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進巴西/雨林上蓋樹屋 巴西環保出新招


發佈時間:2008/06/20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前進巴西熱帶雨林,今天要帶您來看看,亞馬遜叢林上的「樹屋」,微軟總裁比爾蓋茲也曾經2度親自造訪,這些樹屋用當地木材,在沼澤地上搭起天篷,供外地遊客來居住,住宿費有部分捐贈當作保護雨林基金,當地原住民因為增加工作機會,也不再濫殺雨林珍貴動物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這裡是亞馬遜河流域,我們看到的是它河水的顏色,和我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,它不是藍色,他是棕色,而我們現在搭乘的船,是前往樹屋唯一的交通工具,它必須花費2個半小時才能到達。」

真正的探險,已經開始了!厚厚的雲層跟看不到邊的河域層層交疊,不遠處的暴雨團,透露出詭譎的神秘氣息,傳說中的樹屋飯店到了,看起來就像搭在雨林上的天篷,連接各塔的木橋有8公里長,屋子就建造在沼澤上,一共有8棟,3百多個房間。

這裡沒有先進的電梯設備,有的是充分的人力,樹屋的存在造福當地原住民,有了工作機會,管理跟打掃房間都是收入來源。樹屋飯店總經理:「蓋了這樹屋飯店,當地人就不會亂砍樹林、亂殺動物(賣錢)。」

曾經,大嘴鳥隨時身處被獵殺的險境,一隻可以賣到1萬美金,還好保育的觀念已經在這裡深耕落實,到處亂跑的小猴子一點也不怕人。遊客:「啊啊…。」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對環保投注相當多的心血,也因為認同這間樹屋飯店的經營理念,曾經2度造訪這間總統套房。」

住一個晚上就要800美金,房內設備齊全,但真正價值所在是屋外的美景,站在這裡,可以飽覽日出日落,確實保留雨林原貌,樹屋所得按比例會捐贈給當地生態環保組織,也代表著每個到此一遊的遊客,都是出錢出力認同環保的一份子。遊客:「這裡根本不需要電視,這裡的美景太棒了,根本沒時間看電視。」

遊客:「夢寐以求就是看到亞馬遜河。」

遊客:「我結婚後和我丈夫會一起再來。」

學學泰山住樹屋體驗原始,這一趟,讓我們相信「世外桃源」真實的存在巴西雨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46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