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決戰唐家山 大陸軍方出動1500人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顏睿陞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16 22:42

四川地震後,造成的最大問題就是唐家山堰塞湖的潰壩風險,大陸軍方從5月底開始,出動1500名官兵,又是人力挖掘引流道,又是用各種爆破方式,企圖讓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下降,超過半個月的努力,目前唐家山堰塞湖已經成功降低水位;不過中間經歷過多少困難,帶你一起去看看「決戰唐家山」全紀錄。

四川省長蔣巨峰:「這個任務很繁重很艱鉅,但是現在時間很緊,下面涉及到人口很多。」

四川省長用幾乎是拜託的方式,親自站上第一線,要確保唐家山堰塞湖的洩洪狀況,完全沒有問題,因為這場艱鉅的工作,事關下游150萬人的安危問題,「決戰唐家山」就此展開。

大陸軍方早在5月底,就已經派遣1500名官兵,用徒步的方式進入唐家山堰塞湖的上游,然後再用軍用直升機,將大型的破壞機具、炸藥,以及油罐,慢慢的空運進入山區。

詳細的準備所有前置工作,接著用人力的方式,慢慢挖掘出引流道,希望能藉此紓解堰塞湖日益滿出的積水,不過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引流道裡,有太多的阻塞物,因此,軍方不得不用小型炸藥,炸開這些阻礙物。

不管是水上爆破,還是水下爆破,這些其實都有風險,一不小心,堰塞湖就會整個潰堤。大陸軍方:「上面那個打掉,然後再打下面那個,汽車上面不是有個黑角嗎,往那個地方打。」

就在軍方啟動各種爆破方式,唐家山堰塞湖的引流道,慢慢發揮作用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水流越來越湍急,慢慢的從上游,流向下游每個城市的河道中,同時也讓堰塞湖的水位慢慢下降,雖然沿岸的許多樓房,都已經淹沒在河水當中,不過,成功的引流,讓唐家山堰塞湖的潰壩風險,減小許多。

雖然危機還沒有完全解除,不過,決戰唐家山的第一階段,可以說大功告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48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