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台撞沉/抗議日方 駐日代表許世楷今返台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5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駐日代表許世楷被召回,今天就會返台!由於他是陳唐山當外交部長時派駐到日本的代表,長期支持台獨運動,加上他相當親日,前一陣子又有日本居留權的問題,政壇一般認為新政府上任後,他被調整的可能性本來就很高。這次因為漁船事件被緊急召回,外交部也不滿意他的應變,但民進黨立委卻認為外交部不是跟日方抗議,而是馬政府在清算鬥爭。

記者:「會重申釣魚台主權?」駐日代表許世楷(94.7.29):「我已經重申,我已經這個是主張這一定的!我們要堅持!」

2005年台日釣魚台漁權談判,駐日代表許世楷領軍坐上談判桌,雖然重申釣魚台主權,但日方並沒有善意回應;5天前甚至還發生我國漁船在附近海域被日本保安艦撞沉的事件,這一撞,也把許世楷給撞了回來!許世楷秘書:「大使他那個很快就會回去,那他現在回去以前,他在跟同事召開會議。」

許世楷今年74歲,2004年由當時的外長陳唐山派駐到日本,接受完整日本教育的他,具有親日和台獨的背景,上任後成功爭取到台灣觀光客赴日免簽證,但前一陣子卻因為他的日本居留權引發爭議,因次這次被召回。

民進黨立委認為是外交部別有用心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我認為他已經盡了力,那馬政府要用這個機會剷除異己,要把許世楷換掉,才會把他召回來,並不是為了要向日本抗議。」

根據了解,許世楷在接到召電後已經安排盡速回台,這次和日方斡旋的過程,以及他的櫻花卡要怎麼處理?就得等他本人回來才能說清楚講明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730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