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屋達人王俐人 種「草莓」打造夢幻屋


發佈時間:2012/05/09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哈到妳家單元,要帶大家去王俐人溫暖的窩。

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今天我不當特派,我現在換一個工作,看我這個造型,不過我平常也這樣穿,現在我來當調酒師,這個地方就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,怎麼樣,有沒有那種20幾年前卡拉Ok的Fu。」藝人王俐人:「今天不怕你踢館,隨便你點什麼飲料,我都可以做給大家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是這樣嗎,啊呦!有人要來踢館喔,那請點啊,好滴,那我一杯草莓夢幻。」王俐人:「草莓夢幻,那有什麼問題,讓我找一下。」

記者狄志偉:「奇怪啊,這個什麼地方,要什麼東西都沒什麼。」王俐人:「當然沒有,因為這是我的家,我才知道東西在哪裡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好啦,不開玩笑啦,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要哈到誰的家呢?就是Lisa王俐人的家。」王俐人:「哈囉大家好!我是Lisa、俐人。」

王俐人、藝人、出道10年,美國小留學生,對藝術非常有天分,回台後過著遊牧民族生活,可以說是租屋達人,近10年搬過至少10次家,對居家設計和租屋有獨到見解。

記者狄志偉:「哇、Lisa,吧檯會不會也太老氣了點。」王俐人:「不會啊,我覺它很有設計感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這房子是自己的嗎?」王俐人:「不是,是我租的,我那時候會租這間,是因為看到這個吧檯,我覺得非常的特別。」

一進到王俐人家,映入眼簾的除了客廳,就是這個吧檯,不說你不知道,這個吧檯還真的是復古,至少有20年,很像早期鋼琴酒吧的設計,當初一眼就是相中這個吧檯讓俐人,毫不猶豫就租下來,她說搬來時,這間房子空空如也,她不花任何裝潢,只重新粉刷,加上自己的巧思,讓它搖身變成自己的夢幻家園。

記者狄志偉:「我覺得客廳就是,有那種,應該講說有點那種美式鄉村風。」王俐人:「對、美式鄉村風的感覺,因為基本上我就是很喜歡很舒服的感覺,那我覺得住在都市裡啊,回到家就要有感覺就是回到了一個很溫暖的地方。」

的確,客廳走的是暖色系,橘紅色的布沙發,旁邊再搭配一張淺藍色碎花臥椅,日式的木製茶几,地板再鋪一條粉紅地毯,再加上這一盞落地燈,一整個暖了起來。

記者狄志偉:「沙發種這2棵草莓是怎麼回事?」王俐人:「這個就是個草莓枕頭,可是它還蠻厲害的喔,你看,當你看電視,冷的時候呢,可以打開,它就是一個棉被。」

記者狄志偉:「這根本就是小女孩的東西。」王俐人:「很可愛啊,而且很實用,我喜歡夢幻的東西。」

王俐人真的很夢幻,她就是以夢幻為設計基點打造自己的家,家裡「種」的草莓還不只這1棵,瞧、旁邊還有1棵大草莓。王俐人:「這個就很方便,就可以把這個(草莓枕)靠在這邊,就可以這樣子看電視,然後可以順便睡個午覺,我們現在可以看一下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在她腳邊現在有1隻貓你看,這個貓就跟主人一樣,2個一人躺一邊。」

這貓還叫不醒呢,王俐人夢幻到連家裡養的貓睡的被子也要有草莓,待會啊,你還會看到更多為了營造更溫暖的氛圍,沙發後方的牆,俐人掛了自己畫的油畫。王俐人:「我學莫內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我不知道莫內。」王俐人:「我相信很多觀眾朋友會知道。」

王俐人:「這個是學美國的一個畫家叫做喬治歐綺,她是女生,她都是畫花,可是她畫的花都是放大,然後很多人說很像我們女生的私密處。」

一提到畫作,俐人竟開始滔滔不絕。記者狄志偉:「今天是要來看她開畫展的。」王俐人:「不是,我好不容易有機會跟大家分享,我多開心啊。」

王俐人的才藝不只畫作,她的手很巧,也很會做手工藝,其中最拿手的就是身上穿戴的耳環跟項鍊,你看看、你看看,那麼多的搭件組,還有這麼多支螺絲,她就是有辦法讓單調的耳環項鍊,串組成另一種款式,我看妳可以考慮去擺路邊攤,趁沒通告時邊賺賺外快,好啦,妳的才藝時間我們就看到這裡,繼續跟我們介紹妳家吧。

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地方,我們來看一下,這是我們小小的書房,對、這個地方有個書房喔,而且基本上這個書房還蠻擁擠的。」王俐人:「我的部份、我的雜物太多了,我還沒有收納,我其實很念舊的人,大家看到這些盒子裡面,都是我小時候大家在國外寄給我的信耶。」

哇!有沒有這麼念舊,我小時候別說信了,就連照片都不記得放哪去了。記者狄志偉:「我問你啦,就是我的攝影師,你的卡片跟情書早丟了吧,你有留著喔?真的假的,我才不相信呢,你看都是小時候寫的一些紙條耶。」

真的揪感心,這些寫信給你的人要是知道你都還保留著,一定感動到昏倒,這個不算是書房的空間,起碼還是可以讓俐人跟媽媽有個可以看書、上網的地方,而且這百葉窗一拉開,還可以看到對面的豪宅,視野算還不賴啦,看完客廳這一塊,接著我們前進餐廳。

記者狄志偉:「聽說她們家的餐廳,真的很有外面餐廳的味道,它是原野餐廳。」王俐人:「對、我們去看一下,好、有沒有那種感覺,就很像在那種,你知道在東區有一些小餐廳,就是很溫馨的那種感覺。」

一張圓桌,上頭鋪了玫瑰花餐桌布,俐人就是喜歡這種花園的Fu,家裡除了草莓就是玫瑰,廚房就在餐廳一旁,嚴格講,也算是開放式,廚房裡你看,到處也都看得到草莓,燒開水的茶壺、碟子、調味棒、鍋子、圍裙,哇!俐人真是愛莓成癡,明明家裡只有她跟媽媽,還有2隻貓住,卻有2台冰箱。

記者狄志偉:「2台冰箱才夠冰喔?」王俐人:「1台是房東的嘛,自己有1台,又捨不得丟,我媽媽說她需要2台,因為她都喜歡買很多東西。」

平常家裡會煮菜,大多是媽媽煮,俐人偶爾也會下廚,2台冰箱,1台冰飲料水果、1台就拿來冰食物,廚房餐廳是平常她們母女最喜歡的空間。記者狄志偉:「我們看到客廳啊,然後餐廳廚房啊,都可以看到Lisa她喜歡草莓跟花的Fu,那相信房間就更夢幻了。」王俐人:「還好啦,有人在家嗎?哈囉!是不是很假掰對不對,為什麼要用開門的啊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對啊,我明明就直接進來就好。」

真的蠻多此一舉的。記者狄志偉:「哇!她的房間好夢幻喔,就是一整個粉紅色耶,有一點小粉紅,所以這些家具也都是妳自己的?」王俐人:「家具都是我自己的。」

真的很有給她Hello Kitty的感覺,一整個粉紅色,一樣到處可以看到,俐人最愛的草莓、粉紅色系搭配白色置物櫃,還有仿古木質廚櫃,很有那種歐洲鄉下木屋的Fu。記者狄志偉:「ㄟ、這個東西有沒有像士林夜市有沒有,你這只差沒標價在上面。」王俐人:「我跟你說,這個其實是放明信片的。」

虧妳想得出來,可以把這個放明信片的架子買回來當掛飾品用,果然王俐人對美很有概念,平常用得到的飾品全掛在這裡,要用的時候一目了然。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是衣櫥嗎?」王俐人:「不是,這不是衣櫥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不然這是什麼東西?」王俐人:「這是我收納的收納櫥,這不是衣櫥耶,這是我放包包的啦。」

女藝人就是這樣,弄了個衣櫥來放包包,那衣服當然就得要有間更衣室伺候啦。記者狄志偉:「我們進來看一下更衣間,哇!這也搞得很像一個跳蚤市場,二手衣專賣店,就是這種感覺,這個房間本來房東就是設計成更衣間嗎?」王俐人:「不是,像這些架子是我請人裝的,因為這個房間本來就是個雜物間,或者是書房吧,那我需要一個房間放衣服,我就請人把這些架子裝起來。」

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房東租給你算是賺到,妳幫他弄成這樣。」王俐人:「可是我房東人,他真的也很好,就是他配合度很高,他說妳只要不要把我的牆打壞掉,妳要釘什麼都可以,妳要做什麼都OK。」記者狄志偉:「這樣房租有沒有比較便宜?」王俐人:「房租沒有很便宜,講到重點了,房東說你要做什麼都行,就是不要降我房租。」

浴室由於沒有乾溼分離,王俐人一樣自己花錢,找師傅做了浴簾,她租的房子是30年的老大樓,3房2廳,實際坪數大約30坪,位於台北東區,樓下就是捷運站,交通非常方便,1個月房租的確不便宜,要4萬元,這幾年由於常常搬家,已經讓她變成找房子的專家。

王俐人:「我是租屋達人,所以台北市租房子的房價,大概是怎麼樣,我非常的清楚。」

那有沒有什麼撇步要跟大家分享?王俐人:「租房子有時候乍看之下是很OK,但可是當你住進去,你發現可能有些管線是很舊老,或者是會漏水,那就是很糟糕的一件事,所以要租比較舊的公寓時候,真的還沒住進去的時候,要很清楚去了解它的管線。」

總之有沒有漏水、採光通風好不好都是重點,另外交通便不便利、房租合不合裡,也要多看多聽,王俐人說,她一直夢想擁有自己的房子,最近努力賺錢存錢,希望有一天再設計一次夢幻莊園,會是自己的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俐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462

0.1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