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義雄死狀有異? 李昌鈺:應再查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3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警方認為是319槍擊案兇手的陳義雄,是畏罪跳河自盡?還是遇害後被丟進水裡?國際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昨天回到台灣,和檢察總長見面討論陳義雄案件,針對陳義雄身上的屍斑位置有些可疑,李昌鈺沒有具體說明,他只說陳義雄命案,繼續調查是應該的。

國際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受邀回到台灣,到大學演講,前一天還特別到最高檢察署,和檢察總長以及319相關承辦檢察官見面,針對被認定是319槍擊槍手陳義雄的死因交換意見。

李昌鈺博士:「繼續調查是應該的方向,至於319應不應該重新開案?這是很簡單,我已經說很清楚,任何案件都可以重新開案。」

陳義雄當時被人發現溺斃在台南安平漁港水中,臉部和四肢都朝下,一般正常情況,人死後血液中的血紅素會照著地心引力走,沉澱在屍體下方微血管,形成所謂的屍斑,照道理說陳義雄的屍斑,應該從四肢開始,但檢調卻發現,是從背部先出現,的確有可疑之處;不過,李昌鈺說,光憑屍斑位置,還不能下任何定論。

李昌鈺博士:「溫度會改變(屍斑),人的體重跟環境也會改變(屍斑),假如落水方向跟位置都會改變,所以在這其他因素都沒有了解前,不能說做絕對定論。」

李昌鈺說,他沒有看過陳義雄的屍體,無法做任何評論,也不能從屍斑來評斷,陳義雄是自殺還是他殺,一切交由特偵組重新調查,如果有必要,他也願意協助參與鑑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義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8

0.0930

0.2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