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學明告陳水扁誹謗 下週一開庭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3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總統陳水扁下個星期一將首度出庭,而這也創下卸任元首,以被告身分出庭的首例,因為前海軍將領雷學明控告陳水扁誹謗,卸任元首開庭,台北地院也嚴陣以待;除了會嚴格進行安檢,也會比照卸任元首出庭的規格,法警全員待命,庭訊很可能就安排在審理台開案,有「名人法庭」之稱的第七法庭。

官司纏身的前總統陳水扁,卸任後第一次以被告身分出庭,時間就在16日,下星期一,因為拉法葉案,前海軍將領雷學明,在2005年遭陳水扁指控,收取2000萬美元佣金,因此涉案軍官集體告陳水扁誹謗,卸任元首即將出庭,台北地院嚴陣以待。

記者李晴:「陳前總統即將以被告身分出庭,北院到時侯也會將比照李前總統出庭模式,不但設有感應門,而且每個進出規劃上,也會有法警一一檢查每人包包,務必做到維安滴水不漏。」

不只嚴格控管進出人員,法警全員待命,法庭外動員上百名警力,3個出入口安全戒謢,而法庭可能會安排在,號稱「名人法庭」的第七法庭。

包括前總統夫人吳淑珍、卸任正副元首李登輝連戰,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,都曾經各自在第七法庭作證或攻防過;到時候陳前總統將坐在被告席,後方座位則是記者席以及旁聽民眾席。

北院庭長劉壽嵩:「不管是現任或卸任元首出入的問題,我們這邊都很有經驗,該有的規格,該有的規劃,都會比照以前辦理。」

雖然只是單純的誹謗案,但卸任元首以被告身分出庭創下首例,陳前總統進入法庭前的秩序安全,絕對也要最高規格,不容許一點馬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0

0.1646

0.3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