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昌鈺出馬 將還原蘇案命案現場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莊其源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9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上午應邀到警大演講,這次李昌鈺回台除了演講外,同時也將重建蘇建和案當時的命案現場,而辯護律師也已經向高院提出申請,最快在這個月20日,到當時命案現場進行勘驗。

如何還原蘇建和案中的命案現場,李昌鈺說,由於這起案件是發生在17年前,當時現場的跡證都已經被破壞,現在重建也只能從資料照片慢慢拼湊。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最原始的照片,是沒有經過變化,屍體經過翻動以後,那現場已經不是原始現場,假如原始的現場,也許用現在科技,影像的方法可以給血跡形狀還原。」

李昌鈺說,要準確的還原現場確實有難度,也只能盡力而為;這回他將和法醫研究所一起合作,先完成當時房間內的家具設模型,在透過當時蒐證的照片,利用電腦技術,逐一還原命案的真相。

上午李昌鈺回到母校警大演講,剛好警大校長謝銀黨,即將要轉調行政院顧問,被問到敏感的人事問題,校長低調不回應。記者:「外界有傳聞您要提前退休,這方面可以說明一下嗎?」警大校長謝銀黨:「需要訪問我嗎?」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我可以代表校長嗎?」記者:「可以,可以,可以嗎?」李昌鈺:「我來代表校長。」記者:「您大概知道警界人事(異動)?」李昌鈺:「我當然知道警界人事,我也是警界人士。」

大師出面幫忙解圍,沒想到李昌鈺對於國內的警界人事,也頗有研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904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