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孔蓋沒蓋!工人買便當 沒人戒護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9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新店昨天中午,發生機車騎士掉落下水道意外!一名19歲的陳姓大學生,行經安和路三段,沒注意到施工護欄和人孔蓋,連車帶人撞上後摔車,陳同學打算扶車,但沒站穩整個人踩空,跌落5層樓深的涵洞,附近監視器也拍下整個意外過程。

下午1點多,在涵洞前停著施工單位的小貨車,戒護的工作人員就站在一旁,但過沒多久他突然將車開走。

1分鐘後,一輛貨車開了過來閃開涵洞,不過跟在後頭的機車騎士陳同學,卻因為視線剛好被擋住,等他靠近已經來不及,直接撞上三角椎和簡易護欄。救護人員:「小心,小心,上來,上來,再上來。」

摔下車的陳同學,奮力站起來打算扶起機車,但一隻腳沒踏穩,整個人跌進5層樓深的涵洞,後方駕駛見狀趕緊下車救人。

目擊者:「他是先撞到護欄,車子倒了,他牽摩托車起來人就摔下去,我們在他旁邊的車道,我在副駕駛座,他緊急煞車的時候有煞車聲,我轉頭回去看就剛好看到他,要牽摩托車的時候掉下去。」

因為洞口太小,警消花了1個小時才把人拉上來,但又因為涵洞很深,這一摔傷勢嚴重,雖然戴了安全帽還是傷及腦部。

而明明下水道工程都已經完工,人孔蓋為何不蓋上,承包商說,按照規定他們已經放了警示作用的三角椎,只是當時戒護的工作人員跑去買便當才會釀成大禍。永春工程員工:「他們是用車子去擋,這個作法也是蠻通適的做法,他忽然間把車子開走,這個讓大家錯愕。」

事實上,只有三角椎和簡易的鐵架放在洞口旁邊,這樣的防護措施根本不合格,標準的施工警示,四周不但都會圍起護欄,而且延著馬路都會擺設三角椎,防止車輛不小心撞上,如果能避免這樣的人為疏失,也許就不會發生陳同學墬落涵洞的意外。

◎畫面提供:安和消防分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744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