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土石流再現 分批撤離一人失聯

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6 0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好茶村,因為大雨影響,昨晚深夜已經緊急撤出13位居民,今天撤離行動持續,用流籠運送3位村民離開。村長表示,目前還有一名村民失連,將會持續和他聯繫,是不是要派出空勤隊救援,狀況還在評估。

即使滂沱大雨已經停歇,暴漲的溪水依舊湍急,一大早救難人員合力拉著流籠繩索,撤離好茶村民。救援人員:「1、2、3。」

8點多,3位村民,2男1女搭著流籠離開村落,這是繼前一晚撤離13名居民後的第2波行動,但是好茶村中,還是有1人沒辦法聯絡上。村長:「另外一個還要協商,看是要怎麼辦,是不是確定還在裡面,然後我們再想辦法,派個直升機去接駁。」

記者:「如果不是強制撤離,還想待那邊?」村民:「那當然啊,不然我下山幹嘛,我下山當乞丐嗎?要吃什麼,山上有得吃有得住。」

被強制撤離家園,好茶村民略顯無奈,他們不斷強調,位在深山中的部落沒有立即危險,反倒是離開後,他們還得掛念種植的作物;縣政府擔心土石流,撤離好茶村民,安置中心約有70人左右,他們的生命安全暫時無虞,但恐怕心繫家園,也讓村民寢食難安;至於,留置部落的最後1人,是不是要繼續救援,村長還要再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好茶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13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