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鐵道旅遊誌】海之味! 南迴郵輪列車限定版便當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7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廣受歡迎的台鐵便當,很多人心中想到的是排骨菜飯,但您可能不知道,台鐵或者民間業者,還有許多特殊的鐵路美食或商品,讓火車旅行更具魅力,TVBS今天起推出【鐵道旅遊誌】系列報導,首先要介紹的是高雄限定版的海洋便當,裡頭除了有蒲燒鰻魚跟魚排雙主菜,還有鮪魚香腸、櫻花蝦等當地食材做成的7道菜色,只在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上接受團體訂購,讓遊客邊欣賞南台灣的山海美景,嘴裡吃著新鮮海味。

台鐵郵輪式列車從高雄緩緩啟動,目的地將是東台灣的台東站,除了欣賞美景,坐在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上,不能錯過的還有這一盒高雄限定版的海洋便當,打開蓋子,滿滿的菜色讓人眼花撩亂,除了鮮蝦、芹菜、花枝、花椰菜、櫻花蝦、鮪魚香腸等海味料理,還有雙主菜鱈魚排,以及這塊最搶眼的蒲燒鰻。

台鐵高雄餐廳發言人林平順:「光是一小塊的鰻魚,就將近4、50元了,所以我們製作這一款便當,實在是有成本的壓力。」

炒好的各式海鮮料理,鮮度很重要,得立刻裝進餐盒,台鐵使用古早味的油蔥飯,刺激遊客味蕾,然後依序把7道菜色整齊排列,就完成這盒色香味俱全的高雄限定版海洋便當。林平順:「高雄、屏東這一段都是屬於海岸線,配合當地的環境,主要是以海鮮類為主。」

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,把新鮮的海洋便當送到遊客手裡,台鐵只在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上提供,火車從高雄出發,到終點站台東之前,沿途除了會停靠古色古香的竹田火車站,還有平常列車不停的枋野站、多良站,以及各地景點,讓遊客下車遊玩。

眼前的美景跟嘴裡美食,視覺與味覺上的雙重享受,每年吸引上萬人次參加,光這一盒便當,每年就進帳超過150萬元,成功行銷南台灣的美食美景,也為遊客的火車之旅帶來更多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655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