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唐家山堰塞湖 危機大雨阻救災路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顏睿陞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5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25 17:52

四川大震救災工作面臨重大危機,就在北川縣城附近的山區,1個超過1億立方公尺水量的堰塞湖,已經逐步瀕於潰堤,大陸就在單位緊急調動重型機械要上山救災,卻因為氣候不佳,遲遲無法成行。

從空中鳥瞰,唐家山堰塞湖已經成為一片廣大水域,1億1千萬立方公尺的洪水,距離壩頂只剩下30公尺,最慢再10多天就會氾濫成災,面對眼前最危險的狀況,大陸武警單位連夜籌及80輛各式機具,要用直升機送上堰塞湖,緊急施工。救災單位人員:「要在堰塞湖的右側,打開1個長2百米,深8到10米,這樣一個溝槽。」

萬事具備,天氣卻不肯幫忙,當地山區連日降雨,不但造成直升機無法降落,更快速增加堰塞湖水量。四川災民:「如果堰塞湖潰壩,洪水水位預計會到達,我們所標示的這個位子再上去4米的地方。」

為了安全,北川各地災區,已經撤離到變成一做空城,只留下幾名員警,嚴防災民回到危險地區,但還是有人硬要重回家園,在部分地區,甚至有人堅決不肯撤離。四川災民:「幾百年前我們就住這兒了,水從來沒淹這麼高過,以前那是洪水,這次是一個水庫突然就垮了,那麼多水突然就下來了,你怎麼辦。」

四川大震過後十多天,各地形成的多達33個堰塞湖,成為救災工作,最嚴重的威脅,其中7個已經用爆破緩解危機,但還有更多,有待搶救人員跟時間賽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56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