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審會轟王清峰 無權否定施茂林回任

記者 李晴 顧守昌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4 0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法務部長王清峰才剛上任,馬上回絕前法務部長施茂林,回任最高檢檢察官的申請,引起司法界高度討論!法務部檢審會,砲轟王清峰無權否定施茂林的回任案,應該交由檢審會決定,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;但有檢察官在檢改會的網站,發表文章,力挺王清峰。

法務部長王清峰(97.5.22):「就是要回復你檢察官的身份,才能再進一步辦退休,那麼 為了維護司法檢察官應該有的形象,我們認為不宜。」記者(97.5.22):「這樣會破壞檢察官形象嗎?」王清峰(97.5.22):「我沒有這樣講,但是我們認為不妥,因為各方面(基層)反應非常強烈。」

施茂林何去何從?的確基層真的反應很激烈,但砲口也指向新任法務部長王清峰;王清峰不准前部長施茂林,回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,傍晚檢審會出面,幫施茂林說話。法務部檢審會成員林志峰:「不能由一個人獨斷,來決定司法官的任命,我不認為她有這樣的權力,我希望她應該多看法律,瞭解部長有哪些權責。」

林志峰表示,司法官是經由國家考試,取得資格,受憲法保障,在政治任命結束後,能不能回任檢察官,應該是由檢審會和議決定,並不是法務部長一個人所能決定。

而施茂林也發出聲明槁表明心志;「回任最高檢檢座於法有據,曾經多次親自向王部長說明原委,不料申請之後,突獲礙難照辦的批復,驚駭錯愕莫名,公務員有一定年資必可聲請退休,若無法回任,退休金將為零,並不是外傳只短少20萬,回任的目的,只在辦理30多年的資歷退休,絕不是外傳要佔住官位、戀棧官位,這麼愛當官等種種不實傳聞」

文字之間,盡顯心寒,前後法務部長爭議,也引爆檢察體系,爭議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王清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474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