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周美青放棄優退 退休金少領百萬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魯世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3 0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主動爆料,夫人周美青已經向任職的兆豐銀申請退休,消息曝光,同事有不捨也有抱屈;由於周美青的職務為法務處長屬一級主管,去留需要經過董事會的同意,兆豐銀表達還是希望借重周美青的專才,還沒批准,倒是周美青捨優退,申請一般退休,等於放棄了7個月,相當1百萬的退休金。

記者:「夫人,兆豐銀有沒有慰留妳?」

儘管申請退休消息曝光後,第一夫人周美青一如往常,準時出門上班去。記者:「夫人早安。」第一夫人周美青:「早安,大家早安。」

怎麼追問,周美青只有早安兩個字可以奉告,是否避免馬總統難為,乾脆主動退休,來個徹底利益迴避?周美青用淺淺笑容代替回答,倒是同事主動抱屈。周美青同事:「我覺得不盡然要為了先生,放棄職場的生涯。」

以周美青年資27年,大可申請優退,不過周美青卻沒在規定日期的16日前申請,而是申請一般退休,以月薪約15萬來算,差不多領到7、8百萬,比優退的退休金少領了7個月,相當1百萬。周美青同事:「我覺得這本來就像她的作風,所以不會太驚訝,她是個有為有守的長官。」

至於兆豐銀還在考量,由於周美青擔任法務處長,屬一級主管,去留得通過董事會同意;照馬總統說法,周美青在520前申請,但是522董事會卻沒看到,所以沒討論,而董事會2星期開一次,預計要到6月5日董事會。

由於周美青還有年假,是否會用休假,度過辭呈生效前的空窗期?還不一定,但對兆豐銀來說,確定得面臨少了個得力助手的困難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美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653

0.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