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院結核病患 15日22:00雲林發話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廖文漢 劉錦源 台中-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6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天晚上,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男性病患,不願繼續住院治療,不顧自己還有傳染力,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,警方初步掌握,他昨晚10點還在雲林,過了今天中午,如果這名病患還沒回院治療,疾管局將公布他的姓名照片,動員衛生和警政單位循線抓人。

5月14日晚上7點,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病患李姓男子,破壞隔離病房樓層警報器,逃出署立台中醫院失去蹤影,40個鐘頭過去了,警方追蹤這名病患可能在雲林。台中市一分局副局長林沐弘:「昨天晚上從7點半到9點多,到10點多,我們做即時監控,他人都在雲林縣在移動,他一直說他要找民意代表做陳情。」

去年7月,李姓男子和太太兩人,明知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,卻隱瞞病情搭機到大陸探親,同行旅客、機組人員全列為結核病追蹤名單,造成極大恐慌,後來派人協尋、醫療包機回台,又花費國家上百萬,沒想到治療9個月沒治好居然逃院,院方表示,其實李姓病患拒絕治療,早就有跡可循。

署立台中醫院副院長李明輝:「他在服藥過程中,會跟我們有一些吵架,但是我們醫療立場,還是要讓他按時服藥。」

李姓男子到底去了哪,台東衛生局表示,昨天傍晚5點他在屏東打電話,懷疑要去台東找朋友,但台中警方昨晚7到9點和他通話,發話地點卻在雲林,顯示他改變計畫,從南往西移動;過了今天中午,如果李姓病患沒回院繼續治療,疾管局將公佈姓名照片,成為國內第一起醫療通緝案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2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