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足以降落卻只空投? 救災效率堪議

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5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軍方直升機前進災區空投物資,希望幫助受困民眾,但這樣的救災畫面一播出,卻讓一些台灣的資深飛行員感到困惑,因為畫面中,馬路跟稻田都有許多空曠地方可以降落,直升機為何不降落,卻選擇空投,大大降低了救援的效率。

大陸記者:「因為這個災區呢,是不適合飛機降落的,所以我們只能夠保持在10米到50米的空中,往下投,往下空投物資。」

大陸軍方直升機在災區上空空投物資,但是仔細看,地面上有公路、有平坦的空地跟稻田,直升機不降落,卻選擇近百米高度,把救援物資丟下去,這樣的救災方式,不免讓人覺得效率有問題。TVBS記者:「22名受困的修路工人,提著行李飛奔上機,安全脫困。」

回顧台灣921大地震時,空中救援直升機深入大甲溪河谷,為了救人就直接降落在河床上,即使運送物資也是找到平坦地面就降落,進行運補作業;降落地面的運補方式,更能確保民生物資完整送到災民手中,還能進行人命救援,甚至開設指揮所,台灣空勤隊甚至曾為了運送遺體,進入險峻的河谷降落。

資深空勤隊員私下透露,大陸軍方直升機進災區沒降落只空投,比較像是戰爭時所用的方式,如果是救災,除非萬不得已,一定是以能落地為優先選擇,從空投畫面看來,天候跟地形都適合降落,加上大陸軍方直升機數量應該充足,不會為了趕時間而不降落,會不會是缺乏地震救災經驗,空勤隊不願評論,但是這樣的空投方式,救災效率的確令人擔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59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