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基會:8成珍奶 配香腸恐致癌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賴思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5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消基會抽檢市售珍珠奶茶,意外發現有8成珍奶,含有己二烯酸防腐劑,跟含有亞硝酸香腸一起吃恐怕會致癌,另外,雖然這些珍奶都在合格範圍內,但是有的糖分和澱粉實在太多,喝一杯珍奶就有550大卡熱量,比一碗白飯280大卡還高。

大口喝珍奶,不只得小心發胖,消基會抽檢發現,不少珍珠奶茶,還含有反式脂肪酸。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:「有4成5是含有反式脂肪,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,都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元兇,喝一杯珍珠奶茶,最高達到550大卡熱量,比起一碗白飯280大卡熱量還要高。」

被點名糖分加上珍珠,澱粉量太高的,包括清心福全,一杯珍奶就有91到114公克澱粉,占每日所需3成6,另外,歇腳亭脂肪最高含量占每日所需3成6,還有奉茶,飽和脂肪最高占了9成4,另外還有50嵐,被驗出含有「己二烯酸」。

程仁宏:「有8成珍珠奶茶,是含有己二烯酸防腐劑,如果消費者喝己二烯酸,防腐劑的珍珠奶茶,同時配香腸(亞硝酸鹽),造成染色體會有突變性,所以也有致癌風險。」

有業者強調,販賣飲料前,都有告知客人,在糖類上也有做好分類,讓消費者自行選擇;雖然檢驗結果都在合法範圍內,但消基會善意提醒,就怕民眾天天把珍奶當水喝,危害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珍珠奶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660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