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10億 宋耀明批外交部搞錯方向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巴紐外交醜聞曝光將近2個星期,雖然外交部委託律師,假扣押吳思材聯名帳戶,卻無法了解2980萬美金到底流向何方;曾經幫新加坡銀行跨海打官司的律師宋耀明,批評外交部搞錯方向,應該馬上聘請專攻刑事的律師,就新加坡洗錢防制相關規定,提訴訟,才能了解資金流向。

到現在還搞不清楚10億新台幣到底在哪裡?律師宋耀明投書報社,批評外交部搞錯方向,因為外交部委任律師,假扣押吳思材和金紀玖,在新加坡的聯名帳戶。

但假扣押的目的,是打贏官司後方便拿回錢,卻無法知道存款流向,也難怪檢方無法掌握,錢匯回台灣?還是流到其他帳戶?變成各說各話下落不明;宋耀明建議,改聘刑事專家,在新加坡提訴訟。

律師宋耀明:「假如請這些律師研究說,我們是不是有任何的新加坡法規可以用,我舉的像新加坡,類似台灣洗錢防制法的規定,它規定裡面就可以查資金流向、可以凍結帳戶等等。」

曾經幫新加坡銀行,跨海來台打官司,成功追回金錢,宋耀明以實務經驗,建議外交部另尋司法途徑,或是要求吳思材,發函查帳。

宋耀明:「除非客戶同意,因為客戶同意是最大的,只要我願意揭露,銀行就沒洩密的問題,所以如果今天是吳思材發函給銀行告訴銀行說,請你提供給中華民國檢調單位,我的銀行所有對帳紀錄,這個銀行就沒有理由拒絕啦。」

從陳由豪到王又曾,宋耀明強調,國際司法互助常常碰壁,外交部如果還是被動等待,錢恐怕難以追回。

◎翻攝畫面聯合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醜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539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