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豬」葛亮作文3級分! 師憂98課綱


發佈時間:2008/05/09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8課綱即將上路,國文時數每週只剩下5個小時,今天當著未來的政務委員曾志朗的面,教師團體要求暫緩執行,老師還拿出一份學生寫的作文舉例,拿到中等分數3級分的作文,裡頭卻有20個離譜錯字,諸葛亮成了小豬的豬,馬謖成了馬術,他們憂心95課綱國文時數已經減半,未來98課綱再縮短,莘莘學子的國語文會越來越菜。

不到3百字的基測作文,仔細看,三顧茅廬,這「毛盧」兩個字怎麼看都不對勁,動詞用的「得」變成了「的」,這還不打緊,諸葛孔明寫成了小豬的豬,大將周瑜的名字也被換了邊,危機裡還多了兩撇鬍鬚、馬謖變成了馬術…,林林總總,一篇作文裡就有20個錯別字,但這樣一篇作文,卻得到3級分,也就是中等評分。

段心儀:「這樣叫3級分,這3級分的作文,每年基測有8萬6千多人,一樣是這樣的程度或以下。」

這樣拿3級分,換算全國考生比例2級分和1級分佔了30%,再加上3級分可以算是全國一半的國中生,寫出像作文都是這般水準。政大老師周祝瑛:「任何一個政策(98教綱),如果他有引起那麼多的爭議,尤其是來自基層老師的爭議,我想還有校長,一定是表示這個政策有一些問題,沒有解決好。」

憂心98課綱,因為以往每週國文上時數,平均至少有10堂,95課綱上路砍一半只剩6堂,未來98課綱還要再砍,只剩下4堂,和其他國家的國文課教學相比,法國每週11堂,日本1週也有6.55堂,韓國多了些,1週6.7堂,相較之下,台灣的國文教學時數真是少得可憐。

對著即將入閣的前教育部長曾志朗集體發聲,希望暫緩杜正勝時代的98課綱,別讓莘莘學子的程度越來越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41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