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宴上菜細節多! 面帶微笑、腰挺直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8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20國宴即將舉行,桌邊接待、管家助理等工作,由高雄餐飲學校近2百名的學生負責,目前學生積極進行訓練,不只走路儀態要注意、臉上要掛著笑容,就連說話都要謹慎!負責訓練的老師透露,由於用餐時間大約90分鐘,要如何在時間內上完餐點,又不造成賓客壓力,成為學生訓練重點之一!

訓練老師:「交叉走,一位這一位那,走一次。」

一字排開,整齊的動作負責桌邊服務,同學們端著盤子加把勁練習!訓練老師:「不要說對不起,不能講抱歉,因為你不抱歉,也沒對不起,(國宴用餐)是很高興的事情啊,笑容還不夠,剛剛走進來還有。」

高餐學生:「這樣叫胃痛,那這樣是胃下垂,這樣叫胃酸過多,所以雙手自然的下垂,這樣站就可以了。」

笑容要多一點,站的姿勢也要特別講究,動作還不能過於僵硬,一遍遍的練習,桌邊服務,134位同學戰戰兢兢,而另一邊還有13位同學他們要學的是管家助理!

老師:「等一下,誰在那邊?國王啊,是不是?可能是隨從開門,所以一進來要先問候,午安。」

進到臥室得先向國王問候,這是管家助理必須注意的第一守則,折被單、舖床,整理內務,這都算簡單基本要求!老師:「第一頁開始熨,其他放旁邊,不要落地。」

連要送到外賓眼前的報紙,都得一張張先用熨斗燙過,確保平整沒摺痕!管家助理、桌邊服務,再加上40位的接待人員,520國宴倒數計時,要提供外賓國際級最佳的飲食、住宿服務,全校將近200位的同學們,還真的一刻不敢鬆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48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