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一女腦中風 住院百天奇蹟甦醒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7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位國中田徑隊女學生,先天腦血管畸形,結果在操場運動時中風昏迷,醫生動了手術,但清醒機率只有萬分之4,結果住院1百多天後,這個國一女生奇蹟式的醒來,意識清楚,可以自己推輪椅,還可以用臉部做「喜怒哀樂」的表情,單親爸爸全心照顧,天天復健,希望女兒能再回到運動場上賽跑。

這是4個月前,腦血管破裂的國一生葉旆攸同學,躺在加護病房,昏迷指數5。爸爸(97.1.16):「妳一定要趕快醒起來,回到爸爸的身邊。」

手術後復原良好,住院1百多天,旆攸奇蹟式的脫離植物人的惡夢,智力恢復良好,原本無力的雙手,已經可以自己推輪椅,醫院幫她持續做復健治療。醫師:「來,Give Me Five,ㄟ,沒中,再加油。」

醫師:「眼睛看,因為眼睛沒有看,Give Me Five,YA,倒了。」

這些照片都是旆攸過去在運動場上的身影,小學開始練跆拳道,國中加入田徑隊,體力好、活潑好動,誰也想不到,她在操場熱身時突然頭痛,才發現是先天性腦血管畸形破裂中風。記者:「妳以前最喜歡賽跑,對不對?」國一生葉旆攸:「(點頭)。」記者:「很喜歡賽跑?」葉旆攸:「(點頭)。」記者:「想不想趕快好起來再去跑?」葉旆攸:「(點頭)。

單親爸爸悉心照顧下,旆攸在愛的呼喚,自己堅強毅力的幫助下甦醒,儘管意識清楚,但嘴巴還不能開口說話,這是旆攸和爸爸的默契。爸爸:「妳比一下『喜』,比一下『喜』,『怒』很生氣的樣子,好,『哀』『樂』。」

爸爸:「她是對抗病魔的小巨人。」

腦血管畸形破裂,手術成功又不會成為植物人的機率,醫師說,成功率僅僅0.04%,13歲的旆攸,戰勝了病魔,看到腦中風前的照片,她一心想回到以前健康的自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6

0.1168

0.3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