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徽爆發腸病毒疫情 20病童死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盧宏昌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2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02 08:33

大陸以及香港,都出現腸病毒死亡病例,提醒您要特別注意,曾經發生大頭娃娃事件的安徽省阜陽市,現在已經發現1千8百多個腸毒病例,已經造成20名幼童死亡;而香港在4月份也出現3個腸病毒病例,其中包括一對母子,使得今年香港腸病毒感染人數達到10人。

截至4月30日,安徽阜陽已經出現1884個腸病毒病例,然而當地早在3月底,就陸續出現幼兒感染不明腸道疾病,卻直到1個月之後,安徽省衛生廳才證實,這種不明疾病就是EV71腸病毒。

安徽省衛生廳副廳長杜昌智:「4月23日阜陽市不明疾病,被正式確定為手足口病,也就是EV71感染,感染1520例,其中痊癒585例,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20例。」

而在衛生部門確定安徽爆發腸病毒疫情時,已經造成20名幼童死亡,目前還有4百多名幼童住院治療,其中有26人病情嚴重;外界抨擊安徽省隱瞞疫情,當地政府當然矢口否認失職。安徽省第一人民醫院兒科主任:「(剛發病時)看來像肺炎,又有點不像肺炎,我就猜想是不是新的病,我們以前不知道的,就報告上級,準備上報。」

而在4月19日,香港觀塘一所幼稚園,也爆發20名幼童出現疑似腸病毒的症狀,今年的腸病毒確診病例則達到10起,其中有7起是從大陸等地傳入;目前出現感染病例的幼稚園已經停課2個星期,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腸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8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