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漲!50元台灣牛便當 20元乾麵上桌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胡志成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4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一片漲價聲中,還是有業者逆向操作,全力抗漲!在高雄,有標榜採用台灣本土牛肉為食材的牛肉燴飯便當,一個只要50元;在台南,也有一家老麵攤,不論乾麵還是湯麵,一碗通通只要20元,強調薄利多銷,果真吸引不少顧客上門。

廚師「燙7下。」

本土台灣牛肉放到熱水裡汆燙成3、4分熟,加進辣椒、蔥、蛋還有芹菜拌炒,還得加上太白粉勾芡。廚師「吃便當不能太乾啊。」

這香噴噴的燴牛肉,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,這可是拿台灣牛來做成的牛肉燴飯便當,肉大塊,料實在,飽餐一頓,一個只賣50元,夠便宜;標榜抗漲的,還有一碗只要20元的陽春麵。

記者:「你覺得價格?」顧客:「很親民,他沒漲過價,現在要找到50元的麵很少了,之前我有想過他們這樣有賺嗎?」

沒錯,不論是乾麵、湯麵,還是這滿滿蛋花的湯,每一碗都只要20元,讓擺在騎樓下的麵攤,顧客總是絡繹不絕,大夥兒大口吃麵,大口喝湯,點了一碗麵、一碗酸辣湯外加一杯紅茶,總共只要47元,忍不住要擔心老闆會不會賠本呢?

麵攤老闆:「客人捧場,薄利多銷,一定划算。」

把這20元的乾麵,拿來跟一般市面上35元的乾麵比一比,2片肉對3片肉,麵少了一點點,但價格卻差了近1倍,也難怪這40年的麵攤儘管換了地方擺,老顧客還是跟著跑,就是要吃這外加紅茶只要27元的便宜陽春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乾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7

0.0669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