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雞胸入菜「先按摩」 蒜蔥佐料香而不膩

記者 賴建志 /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4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嚐嚐創意料理-蒜燒雞炒飯,業者把傳統的三杯雞改良,使用當天採買的新鮮雞胸肉,醬料則是減少重鹹重油口味,加入大蒜、咖哩粉等獨門香料,研發出這道蒜燒雞炒飯,雞肉吃起來香甜滑嫩,醬汁也很下飯,深受當地學生歡迎,一賣就賣了15年。

熱騰騰的炒飯,淋上蒜燒雞肉,和著九層塔的金黃色醬汁,光看就覺得很下飯,蒜燒雞肉吃起來滑嫩不澀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顧客:「它有提味,有把它味道提出來,就是蒜味,就是蒜啊,然後有把肉的味道給帶出來,它不會太死鹹,有些醬料就很鹹,鹹到就覺得有點膩,這就不會。」

鹽巴、糖、酒、醬油,原本是三杯雞的調味料,在新北市淡水開店的黃姓兩兄弟,突發奇想,加入了咖哩粉及獨門配方,研發出蒜燒雞炒飯,雖然是一般的快餐店,挑選食材卻一點也不馬虎。

業者黃先生:「雞肉都是早上,都是一大早就去市場載的,所以台語就是現撈的,都是新鮮的雞肉。」

新鮮雞胸肉,經過醃製按摩,繁複的手續之後,先用文火炸過,外皮成了金黃色,再加入九層塔,大火快炒;香氣四溢的蒜燒雞肉,無論是拿來做炒飯,或是做便當,都很夠味,深受大學生歡迎,一賣就是15年。

業者還把原本用在肉粽內的餡料,包括蘿蔔乾、蝦米、香菇、絞肉,原封不動加在白飯上,就成了這道特殊的油香拌飯,業者試圖用創意,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,搶佔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36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