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放血推拿重病 7旬老婦不治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1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一名74歲葉姓老婦,罹患腦瘤和糖尿病等宿疾,不良於行,老婦的子女4天前帶她到中壢一家寺廟,讓住持推拿放血,但疑似施力過重,違法放血,婦人被折騰到嘔吐昏厥,緊急送醫宣告不治,家屬指控住持害死人,但住持喊冤。

想到年邁的媽媽到寺廟求助解病痛,卻疑似遭住持不當推拿放血賠上性命,老婦人女兒生氣又無奈,質疑住持醫治方式,出了問題。

老婦人女兒:「他(住持)叫我們幫忙把手拉住之後,就從後面,2隻手這樣壓著頭,然後腳放這邊,把她(老婦)強拉到這樣子,又叫我們把頭扶起來,然後他(住持)就拿檀香薰她。」

74歲葉姓老婦人患有腦瘤糖尿病,行動不便,上個月28日被家人帶到寺廟,家屬說,戴姓住持一開始就對老婦激烈推拿,讓她承受不住,嘔吐昏厥,但住持說老太太卡到陰,吐出來比較好,隨後針紮老婦人手腳幫她放血,痛得老人家哇哇叫,家屬還說,飽受折騰的老婦還被布條綁在鐵柱上施法,又昏了過去,家人開始擔心,但住持卻說老婦半夜就會回魂,還打包票說7天後就可以走路。

住持:「就這個嘛,她固定在這邊,腳綁住,因為怕她跌倒嘛,然後就這樣,按摩而已啦。」

遭指控疑似醫療不當,住持大聲喊冤,不過放血屬侵入性治療,執行人員沒中西醫證照就算違法,衛生局一早到寺廟查個明白。衛生局人員:「我們沒看到具體醫療行為,那後續我們將會再加強調查,看看民眾反應是否有更具體的事證,我們會再進行追查。」

衛生局人員因為沒有找到證據,無法判定是否違法,因此就等老婦解剖後,才能讓案情明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推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69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