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教授節目論政 東吳擬名嘴條例

記者 吳昱曄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30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吳幫政治名嘴未來上節目可能得受限!東吳校方討論所謂名嘴條例,以後打算限制教授上節目只能談專業1個月超過4次得先報備,名嘴徐永明聽到這個消息,率先開砲,說這是校園民主最黑暗的一天,如果通過他要申請釋憲爭權益。

盛治仁、徐永明,東吳幫政治名嘴,未來螢幕曝光率可能得受限,因為東吳正在討論是否祭出名嘴條例,限制教授上政論節目。

東吳教授徐永明:「今天我會不會因為上節目,講了一些話,學校不滿意,就會喪失我的工作權,我想這個部分也應該是憲法層次的問題,如果通過,對台灣學術自由是最黑暗的一天,如果通過的話,我一定會在憲法層次上,保障我的言論自由跟我的工作權。」

不排除訴諸法律爭權益,因為翻開東吳大學初步草擬的新教授規範,上頭清楚載明,未來專任教授參加電視或廣播,發言限制為教學專長,而且還得先提出書面申請,更規定每週或1個月超過4次以上,得事先報備,教授大反彈,校方卻有這番解釋。

東吳大學主秘李貴英:「我統計144天裡面,我們有一位專任老師,上電視的次數竟然有103天,所以這不是針對名嘴政治性的問題。」

撇清藍綠問題,校方態度強硬,新規範校務會議通過後最快6月遞交董事會實施,未來包括即將回歸校園的新聞局長謝志偉,還有前政論節目主持人羅致政,不管是新聘暨任教授,通通得照著遊戲規則走,校方力保校譽名嘴爭發聲權益,雙方角力短期很難落幕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名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21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