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高確定退回 丟交部重新研議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5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爭議多時的蘇花高,到底該不該建?今天在環評大會中出現180度大逆轉,環評委員除了表示對許多疑慮尚未澄清外,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也說,應該叫由新政府來決定,因此環評大會最後做出決定,將整個報告「退回」交通部,蘇花高還蓋不蓋,交給新政府決定。

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:「這個案子第一跟原計畫有變動,第二跟東永計畫有矛盾,第三還有一些專業意見沒有釐清,所以退回,補齊以後再來。」

延宕了10多年的蘇花高,到底該不該建?環評委員最終做出決定,將全案退回交通部。環評委員陳光祖:「這個是一條不歸路,開下去就是這樣,這是我很大的一個疑慮。」

除了環評委員的疑慮未解之外,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扮演重要關鍵角色。環評委員林素貞:「這個計畫不符合政策環評的最優,也和東永計畫有衝突,簡單的說政策不明而且搖擺不定。」

整場會議張景森一路保持緘默,一直到最後閉門會議才開口,希望蘇花高政策計畫應該重新來過。環保署長陳重信:「卸任前最後一次環評大會,做出退回的決定,這個你們可以去問經建會,張副主委講得很清楚,他說應該留給新政府。」

從上午8點開始,支持和反對的民眾聚集在環保署的門前,雙方隔著200多位警察相互嗆聲,如今環評大會做出決定,全案退回交通部重新規劃,蘇花高是否還有必要興建,將交由新政府來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43

0.18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