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楊甦棣參與兵推 外交部狀況外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4 1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玉山兵推,演練場景從台北拉到桃園,總統副總統還分開走。不只如此,今天再曝光的劇本,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,也跟陳總統一樣坐在裝甲車中,目的是要演練保護外國重要官員;只是外交部坦承事前不知情,讓藍軍立委痛批這樣的做法非常失格。

國民黨立委張顯耀:「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,搭著裝甲車趴趴走,外交部事先到底知不知道,有沒有跟你們照會?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:「這個東西是機密案件,規劃邏輯裡面,如果跟外交部作業,也是單線作業。」

張顯耀:「單線作業,還南線專案勒,只有跟外交部長?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:「我本人不知情。」

指著外交部大聲罵,就是因為傳出這2天展開的玉山兵推,裝甲車裡頭不但有總統,副總統閣揆等首長外,連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都在裝甲車上。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國安會對你們外交部非常不敬,非常沒禮貌,承不承認副司長?不用怕我們主政了,你回答這句話,我們有保護你的能力,你會不會覺得無法接受沒被告知。」北美司副司長:「…。」

藍營立委氣衝衝,就是不滿整個過程全都露美國官員貼身觀察,連圓山指揮所模擬遭到攻擊,楊甦棣等官員也都跟著裝甲車轉移到桃園預備指揮所,藍營質疑,綠營覺得沒那麼嚴重啦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楊甦棣如果單純是兵推參訪來賓,我認為這個,大家沒必要大驚小怪。」

陳總統任內的最後一次兵推,不過也成了外國官員,直接參與軍事活動的第一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甦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42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