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02:28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5.9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4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凌晨2點多,您有感覺到地牛翻身嗎?就在台東外海,發生芮氏規模5.9的地震;這個相當1/3原子彈威力的板塊運動能量釋放,形成今年初到目前為止,最大的地震,而短短7個小時之內,餘震超過180次,當中有感的就有11次。

睡夢中,一陣天搖地動,嚇壞許多台東地區民眾,地牛翻身,地震儀上北中南各地都有影響;凌晨2點28分,芮氏規模5.9的地震,就在台東外海深度只有10.1公里;首當其衝的綠島,震度4級;台東3級,週遭花蓮、雲嘉南等地2級,至於往北走感受更小。

只是這個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,餘震頻傳。地震測報中心蕭乃祺:「截至目前我們統計,大概是180次左右,其中在有感的部分有11次,這個主震發生的位置,其實就剛好位在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,我們碰撞的一個邊緣的地方。」

主震之後,有感餘震在短短7個小時之內,高達12次;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板塊推擠是正常能量釋放,只是民眾真的得鬆口氣,因為從去年開始,地震實在有些少。蕭乃祺:「去年我們發布的,有編號的有感地震大概是97次,那以前平均大概是1百2.30次,是比較少的部分,那其實我們有在觀察這個現象。」

累積能量沒釋放,就擔心可能會有較大強震出現,不過氣象局表示,地震什麼時候來、怎麼來都不一定,民眾不用太擔心,平日就做好防震才是最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04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