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龍變毒龍 刺青圖案長病毒疣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1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刺青刺出問題了,一名40歲的男子,10年前刺青時,發現腰部的龍頭圖案有咖啡色突出物,起初不以為意,沒想到突出物越來越多,趕快就醫,檢查後發現是「病毒疣」,醫生說可能是刺青器具不乾淨造成感染,手術後也難根治,患者只要抵抗力下降就會再復發。

醫生指著刺青圖樣,患者最愛的青龍圖樣,龍頭變成癩癘頭,出現咖啡色突出物。長庚皮膚科醫師鍾文宏:「刺青完過1、2個月,就發現有咖啡色突出物。」

威風青龍變成病龍,40歲的男子也霧煞煞,10年前刺完青,當初只有2、3顆突出物,壓根沒想到是病毒疣,而且還會傳染擴散。鍾文宏:「刺青線的地方有長一點,小小一點咖啡色疣狀物突起,他起初不以為意,以為會自己好,可是過幾年後小黑點愈來愈大。」

鍾文宏:「不容易全部治癒,就是你沒看到很小顆的疣,那有可能疣會再長大。」

醫生說,只要抵抗力下降病毒疣就會再復發,提醒想刺青的民眾,刺青不要一時衝動,下定決心了,還要多注意刺青衛生,注意師傅是不是有戴手套,並且使用拋棄式刺青器具,才不會把病毒刺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刺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96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