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舞者陳武康 紐約公演推新作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0 0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紐約現代舞界極負盛名的Joyce劇場,今年也看到台灣舞者的身影。全部由男舞者組成的「驫舞劇場」,這兩天在Joyce劇場演出,挑剔的紐約時報舞評也給了很高評價。為了讓作品在國際舞台呈現,驫舞劇場的藝術總監陳武康,已經來紐約耕耘多年,這次推出自己作品,陳武康很興奮也很期待。

紐約著名編舞家費德與陳武康多年合作編舞,在費德的眼中,來自台灣的陳武康是難得一見的好舞者。編舞家費德:「他像是我的身體,但比我的身體在顛峰狀況時還要好。」

但陳武康走到這一步並不容易,男性學舞在20年前的台灣很不普遍,小陳武康的幼小心靈常受到傷害。驫舞劇場藝術總監陳武康:「娘娘腔啊,同性戀啊。」

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紐約,1年多前就在演出前夕,陳武康受傷了,左腿前十字韌帶斷裂,很多舞者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,陳武康當時的想法居然是鬆一口氣。記者:「當時有沒有想過,可能再也不能跳舞了?」陳武康:「有有,覺得…解放了。」

陳武康這句話透露了一個職業舞者的辛酸,又要跳舞,又要創作,又要到處找人贊助,非常的辛苦。好在經過1年多的休養,陳武康終於走出受傷的陰霾,這次在紐約推出的作品,也是沈潛之後的結晶,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紐約舞台,也能為台灣爭取到一些能見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舞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677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