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磚四國黑暗面 巴西貧富兩世界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8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18 22:29

巴西經濟在這幾年可說是突飛猛進,不止外債還清,每年的經濟以5%的年成長率,大步向前,這個月巴西又發現了一座,可能是全球第三大的油田;不過巴西的貧富差距,隨著經濟發展,越來越大;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,又爆發登革熱疫情,當地被毒梟跟黑道掌控,防疫工作相當困難。

巴西經濟熱到不行!不但深海石油提供能源獨立,稅收又充裕,里約熱內盧外海,最近還發現,很可能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油田,石油蘊藏量很可能高達,330億油桶。油田專家茲博斯坦:「2年到3年後,我們將會有更多的油田資訊。」

再加上巴西幣持續走高,經濟以每年5%的成長率前進,巴西人的苦日子是否真的過完?每天都像嘉年華一樣熱鬧快樂?

巴西經濟起飛,但是富裕的經濟卻只有反映在小眾上,有錢的人越有錢,貧窮的人,連學校都上不起。

黑幫、毒販,有如地下政府般,掌管每一條街,黑道自相殘殺,與軍方火拚,時有所聞,居民認為,他們是被遺忘的一群。社區發言人胡立歐:「我們一直是被放棄的,政府不想這個社區繼續成長,乾脆就放棄我們!」

從今年開始,里約熱內盧,就陸續爆發登革熱病例,光是在里約地區感染人數就將近6萬,全國一共有79人死亡。

大部分的病患,都是在里約熱內盧的貧民區,骯髒的環境,讓感染一發不可收拾,但是在黑到幫派的控制下,就連記者想要進去採訪,都困難重重。記者:「似乎是有毒梟下令,我們不能再往下走,除非有他們的許可。」

眼看登革熱疫情擴大,巴西軍方終於派出3百名兵力,在里約郊區消毒,並且架設移動醫院;名模黑珍珠、娜歐蜜坎貝兒,身為里約熱內盧的親善大使,也飛到巴西, 穿上對抗登革熱的T-Shirt,希望出一份力。

畢竟錢要賺,身體更重要,金磚巴西在拚經濟的同時,更要縮短貧富差距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94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