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不住全球蕭條 「李明博熱」退燒

記者 吳宗達 / 攝影 蕭應強 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7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17 22:29

李明博此刻正在美國紐約訪問,而在南韓,「李明博熱」是不是已經退燒?南韓的國民生產毛額,高達7成仰賴對外貿易,由於近來全球景氣不佳,加上物價通膨嚴重,導致南韓M型化更加惡化;上任2個月的李明博,民調從80%驟降到37%,選前CEO總統拼經濟的聲望,似乎已經退燒。

TVBS記者吳宗達:「這看似飯店的建築,可是首爾首屈一指的超級豪宅,有錢不一定買的到;這棟也是豪宅,樓高70層,是首爾第一高樓。」

首爾豪宅,價格跟樓層一樣越飆越高,4年漲2倍,1百坪2億台幣豪宅,富豪搶著買,投資增值、地位表徵,一石二鳥;而南韓有錢人對健康,花錢同樣不手軟,首爾大學醫學系與業者合作的健檢中心,100名VIP限定名額,診療前,有專屬候診室確保隱私,所有健康檢查全包,一年會員費得交46萬台幣。

業者沈元喜:「這個VIP制度是一天24小時,全年無休服務會員,我們現在只收100名,但是還有更多人想加入。」

不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的數據,南韓國民生產毛額2萬4千多美金,比台灣少,但是房價高,物價平均也比台灣高出2成,一個起士蛋糕,比台灣貴上40元台幣。TVBS記者吳宗達:「到首爾來上一杯大杯拿鐵咖啡,你可得比在台灣多花50元台幣。」

代表貧富差距的吉尼GINI係數,南韓位居亞洲第二,僅次於日本,社會新鮮人進三星、LG大公司,起薪5到7萬台幣,進不了大公司的,月薪只有台幣3萬,不到百萬韓幣,而大公司出走大陸,工作機會減少,加上7成國民生產毛額,仰賴國際貿易的南韓,在全球不景氣影響下,窮者越窮。

首爾大學國際學院院長朴泰鎬:「比較起70、80以及90年代初期,我們將可預期低經濟成長率,因此低收入族群因無法從事理想職業,受害最深。」

而上任不到百日的總統李明博,儘管下令52項民生物資凍漲,面對物價膨脹壓力,以及日趨嚴重的貧富差距,民調從當選時的80%,對半夭折,CEO總統魅力是否提前退燒,就像南韓業者廣告詞一樣,全世界都在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明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1685

0.3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