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脫掉西裝改穿球衣 日公僕節電妙方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2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02 19:50

配合5月1日開跑的節電措施,日本地方公務人員,為了減少開冷氣,也開始脫掉西裝,改穿運動球衣、漫畫T恤等各具特色的涼爽襯衫辦公,不過配合節電,該怎麼樣穿得涼爽又體面,專家教上班族一些小「撇步」。

午休時間一到,德島縣政府辦公室開始熄燈,關掉電腦、印表機電源,夏天省電措施提前開跑,相關省電商品跟著提早在各大賣場亮相。

像是這種噴在衣服上就能消暑的清涼噴霧,還有造型更時尚,能圍在脖子降溫的涼爽圍巾,百貨專櫃展示的涼夏西裝,雖然也是主打商品,但地方政府機關公務員穿的涼爽襯衫,更讓人眼睛一亮。

市公所員工:「怎樣,不錯吧,這件橄欖球衣。」

人人一件藍白條紋球衣,東大阪市公所配合當地將爭取主辦世界杯英式橄欖球賽,上班用的涼爽襯衫走的是運動風,鳥取縣政府公務員,則把當地漫畫家作品變成T恤穿上身,順便宣傳年底舉辦的漫畫高峰會。

埼玉縣內的市公所也不遑多讓,把印有櫻花、松樹等圖案、當地傳統的浴衣布料做成涼爽襯衫。市公所員工:「只要有這件襯衫,就能度過任何夏天。」

但對很多在外跑業務的男職員來說,如何穿得涼爽又不失禮,選「內衣」就變得很重要。百貨業者:「跟以往的內衣相比,新款的內衣袖子比較短,就算穿短袖襯衫,內衣也不會外露。」

新款內衣除了把袖子變短,領口也開得比較低,方便把襯衫開到第2個鈕釦透透氣,一般最常見的錯誤穿法就像這樣,內衣不小心就從袖子、領口露出來,不過只要改變一下內衣款式,上班清爽又有型。

百貨業者:「穿POLO衫也注意到內衣穿搭,這樣的涼爽上班服,造型也變得比較帥氣。」

還有這種附吸汗襯墊的內衣,避免腋下出汗的尷尬場面,如果要看起來更體面,再教你2個小「撇步」。百貨業者:「就是這條線。」記者:「我的褲子的確沒有摺線。」百貨業者:「你的領口部分,也會給人一種『疲累感』,得再稍微挺一點。」

只要注意一下褲子摺線、領口有沒有挺直,就能在夏天上班時,穿得輕便涼爽又不會太隨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28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