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化銅板「過橋費」 擬捐作公益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羽化館在火化往生者遺體時,常常撿到不少和往生者一起火化的銅板,這些俗稱「過橋費」的銅板,是家屬放在往生者口袋裡,希望往生者好走,也保佑後代子孫富貴的一種習俗;但羽化館每天撿拾這些銅板,短短3個月就收集近2萬元,傳出館方打算將這些錢捐作公益,但考量民俗禁忌,這筆錢的去向還要仔細研議。

一筒一筒的銅板,每個都有燒過的痕跡,將近2萬元的銅板,都是和往生者遺體一起火化後,被撿拾起來的;俗稱「過橋費」的銅板,要如何處置?殯葬所所長譚維信:「過去沒有處理過這個問題。」

「過橋費」是家屬在往生親友的口袋裡放的銅板,希望往生者好走,也保佑後代子孫富貴;新竹羽化館,每個月平均火化300具遺體,短短3個月就收集將近2萬元的過橋費。殯葬所工作人員:「意味著往生者帶走的意思,所以他們家屬不會回收這些禮金。」

經過1000度高溫火化的銅板,大部分都還能辨認,可以繳回央行兌換新幣,但羽化館方表示,過橋費無論換成哪種幣值,通常沒有人敢用。

殯葬業者:「我們都把它埋起來比較多,如果說再拿去幫忙(做公益),應該是比較不好。」

譚維信:「放到骨灰罐裡,隨著他的骨灰一起去,不過怕它會影響骨頭的品質。」

但是銅板越堆越多,不是長久之計;將過橋費捐作公益,違背風俗民情又惹來爭議,現在館方大傷腦筋,要商請相關的專家學者,幫幫忙想想解決的辦法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495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