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祭祖赫見墓被毀 盜墓?風水?警查

記者 李惠珠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5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公墓驚傳集體盜墓案!藍姓一家人一早前往掃墓時,赫然發現祖先的墳墓被挖了2個又大又深的大洞,於是立刻報警。起初以為是有人為財盜墓,但發現四周還有3座墓穴,也都慘遭墓穴被破壞的命運。上午建鑑識小組勘查後發現,不排除是有心人士破壞風水,或是殯葬業者在撿骨時,搞錯了墓穴所致。

攜家帶眷趁著清明節,帶著大包小包的貢品到墓園掃墓,但卻赫然發現墳墓土丘明顯被挖了2個又深又大的洞穴,而墓穴裡的遺體也跟著不見,所遺留下來的只剩下一片被火燒的焦黑的零星棺木片。

承辦人員:「裡面棺木跟屍骨都不見了,因為這個年代非常久遠,民國60年下葬,都已經超過36年了,所以說是腐爛還是,可能要再了解。」

墓園裡遺體同樣不翼而飛的,還有鄰近的2座墓穴,有家屬先將墓穴用土填滿,先行祭拜,但也有些家屬則是想選個好日子,再做修園的工作,不過無論如何,看見家中墓園土丘莫名奇妙被破壞,家屬第一時間立即報警處理。

鑑識小組到現場拍照蒐證後,初步排除是遭到集團盜墓。承辦人員:「30幾年前下葬的墳墓裡面,並沒有什麼貴重的飾物,家屬也沒有接獲到任何的訊息。」

正值掃墓旺季,公墓裡3座墓園疑似大搬家,連棺帶骨被搬一空,警方除了懷疑是有心人士破壞風水外,看見一整片公墓遺留下不少撿完骨的坑坑洞洞,因此也不排除是殯葬業者在撿骨時,搞不清楚墓穴主人,撿錯骨,所擺出來的烏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明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700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