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磷蝦晝伏夜出 群體移動一年一次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4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04 22:27

日本知名的旅遊聖地─知床半島,最近出現了大規模磷蝦,集體從海底游至水面的壯觀畫面,磷蝦本來就是晝伏夜出的生物,不過大規模的群體移動,1年只有1次,今年的數量之龐大,歷年罕見。看到這個壯觀場面,也意味,春天真的到了。

僅有2公分長,接近食物鏈最底層的磷蝦,通常棲息在2百公尺深的海底,磷蝦是群居的甲殼類浮游生物,晝伏夜出,以垂直方向游往海面,今年最特別的是,聚集的數量之多,令人嘆為觀止。攝影家關勝則:「真是太驚人了,(磷蝦)都還是活跳跳的,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。」

這群磷蝦出沒的地方,就在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知床半島外海,已經是早春了,島上接連10天,還是結著厚厚的冰層。

生態攝影家關勝則,拍攝知床半島海洋生物,已有20年經驗,海底3百多種豐富的海洋生物,都是他美麗的模特兒。

攝影師把為了獵食浮游生物集體行動的磷蝦珍貴畫面,全部紀錄下來,3月25日傍晚6時,成群的磷蝦奮力往上游,15分鐘後,磷蝦越聚越多,30分鐘下來,成千上萬的磷蝦越來越壯觀,過去曾經有每立方公尺有1萬隻到3萬隻蝦聚集的紀錄。

90分鐘過後,大部分的磷蝦,慢慢貼近冰層表面,接著隨著海水,難以估計的磷蝦被沖上岸邊,布滿海邊成為奇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53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