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機破洞不用怕 安全降落有前例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3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03 22:26

美國航空安全,最近亮起紅燈,許多有問題的飛機,甚至駕駛艙玻璃破裂了,還繼續在高空中載客,不過或許很多人都有搭飛機恐懼症,其實航空專家表示,飛機的設計,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安全,甚至在高空中不小心中彈破洞,絕對不會像電影演的那麼誇張,平安落地的機率,還是很大。

美國上空,每天有百萬飛機穿梭,負責為飛安把關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卻傳出,放任航空公司,讓老舊飛機繼續載客。

除了西南航空,在上個月被警告,有47架客機不符合安全標準外,過去4年間,至少發生過10起客機駕駛艙玻璃破裂的意外。匿名機長:「我的整片窗玻璃,裂得像蜘蛛網。」

FAA沒有管,只是要求飛機製造廠,對肇事主因的玻璃暖氣,進行改善。

機艙破洞真有那麼恐怖嗎?航空專家說,電影情節,可能誇大了。普渡大學航空系主任:「這是飛機的外洩閥(放氣活門),你可以看到這是相當大的洞。」

專家說,萬一飛行員在空氣稀薄的8千英呎高空,不小心在機艙留下彈孔,機腹「放氣活門」,會自動關閉一點點,彌補彈孔流出去的空氣。普渡大學航空系主任:「維持座艙壓力高度的方法是,控制機艙內的空氣。」

不過,駕駛艙的玻璃破掉,那可就不是開玩笑了。普渡大學航空系主任:「高度越高越可能釀大災難。」

的確,幾個星期前,科羅拉多州一架小客機,才剛起飛,就發現機門掉了,所幸飛行高度低,艙壓還沒形成,飛機最後平安落地。

而說到壓力,如果發生爆胎又會怎麼樣?普渡大學航空系主任:「如果主要起落架爆掉一個輪胎,另一個輪胎可能還能承受飛機的重量。」

像波音747,有18個輪子,就是完善的備胎,在波士頓這起意外中,一邊輪子全爆掉,還是順利的降落。換句話說,搭飛機,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5

0.0477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