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老夫子 漫畫登蘇富比頭一遭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3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45歲的漫畫老夫子,即將登上蘇富比拍賣場,以每幅十萬港幣起標,一共8幅珍貴的手稿,即將在4月9日香港春拍會場上亮相,也創下拍賣史上的先例。

一高一矮,老夫子跟大蕃薯這樣奇妙的組合,就是逗趣不需要刻意,舉手投足就能帶給大家無比歡樂。

破天荒,這存在了45年歷史的漫畫人物,即將登上蘇富比藝術拍賣會舞台,要在香港春拍會上拍賣漫畫稿作,還是全球頭一遭。老夫子作者王澤:「(我父親)他的手筆、他的風格,都很有意思,都很棒,很多地方我都沒有辦法模仿到,我覺得我替(父親)高興,被世界肯定。」

躍上國際拍賣殿堂的一共有8幅珍貴的手稿,其中這4張黑白原稿,是60年代的代表作品,起標價6到8萬港幣,相當於台幣2、30萬,而另外這4幅彩色作品,是70年代單行本跟合訂本的封面彩稿,起標價落在台幣3、40萬,作品裡老夫子、大蕃薯還有秦先生,3個靈魂人物構圖鮮明,屬於相當難得的稿作。

王澤:「祝福的話連地上都有,什麼股票高升、頂呱呱,沒話講,厲害啊。」

其中這一幅點出當時香港期待經濟起飛的時代背景,更具歷史意義,記者會上,王澤秀出這第一本老夫子漫畫,出版自1964年,是父親親筆手稿,也是全世界唯一一本,對王澤來說,意義非凡從父親手上接棒,10年來,老夫子幽默的精神依舊風靡眾多漫畫迷,接下來就看,老夫子如何在拍賣會上出招,奠定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老夫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537

0.1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