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繁星造假資格恐取消 家長抗議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呂振成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2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,涉嫌在繁星升學計畫中,私自調高學生校內成績,增加錄取大學的學生名額,事件爆發後,教育部將重新計算學生分數,11位已經錄取的學生,有人擔心得睡不著,有人痛哭,家長於心不忍,到校抗議,情緒激動,擔心孩子將會被教育部取消錄取資格。

學校忙著解釋,家長奈不住情緒。學生家長:「不公平,教育部的,教育部的責任,全部都變成是這個兒子,讓小朋友去承擔這個結果,是不是都不公平,你們跑的程式,結果是不一樣的成績,是兩套標準,那這個小孩子怎麼辦。」

家長又氣又擔心,直怪教育部。記者:「媽媽,如果現在小孩子不能上,你該怎麼辦?」學生家長:「教育部所有的缺失,你不能讓孩子,你們不能這樣子就判孩子死刑。」

孩子原本開開心心錄取繁星計畫,等著升大學,現在,入學資格可能被撤銷,從天堂掉到地獄,情何以堪。學生家長:「小朋友現在是完全沒辦法接受的。」記者:「情緒怎麼樣?」學生家長:「情緒很低落,幾乎晚上都沒辦法睡覺,(女兒)哭啊、掉眼淚。」

本來是全校名列前矛,榮登繁星計畫榜單的11位學生,自覺無辜的成為學校"微調"成績送推薦的受害者,早就錯過了推甄,只能補救性的再參加大學指考。學生家長:「公平性來講值得去探討,教育單位能夠持平的方式,建立一套比較公正的辦法,但是說已經有上這些學生來講,這個權益讓學生去取消來講,學生情以何堪。」

校長陪著教務主任,從早上到下午,極力安撫到校關切家長的情緒,解釋再解釋,家長說,事先不知道成績做了「微調」,但對於學校「微調」的做法,家長可以理解,溝通了一整天,校方和家長有志一同,都說該要檢討的,是教育部繁星計畫的制度設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升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386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