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母薪水調漲? 小六生問馬英九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高毓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2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520即將上任,小朋友也想問馬總統一些問題,根據兒福聯盟最新研究發現,台灣幸福力落後,排到19名,其中生活滿意度更是倒數第一,小朋友說,希望爸媽的薪水多一點,玩具多一點,天真的問題似乎也反映出台灣的現況。

小學生排排站拿起粉筆拼命寫,想問馬總統台灣準備好了嗎?小學生:「我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傷害很窮的小孩。」小學生:「玩具店可以多一點。」小學生:「我希望每個節日都放假。」

小二學生天真發問,高年級學長更直接。小學生阿鐘:「我希望父母的薪水可以調漲,讓我買更多的東西。」小學生小瑋:「我希望貧窮的小孩可以免費看醫生。」小學生小銘:「我希望公共場所不要有人抽菸。」

小朋友反應出景氣差、物價漲,父母沒錢滿足他們的需求;根據兒福聯盟最新研究發現,台灣幸福力大大落後荷蘭、希臘,掉到後段班,其中生活滿意度吊車尾,最大的主因是小孩感覺孤單。

台灣教育力也令人擔憂,雖然學業表現擠進前3名,不過教育資源倒數第一,其中就以教育經費少的問題最嚴重。小學生:「打造兒童快樂國,台灣準備好嗎?」

想問的直接說,小朋友要寄信給新政府,告訴馬總統,他們最關心的幸福是不是也「馬上」就會好。

◎畫面提供:兒福聯盟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9

0.1149

0.2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