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坐錯位監考員沒發現 考生成績零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31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考生跑錯考場時有所聞,不過這回不只考生糊塗,連監考員都很大意;一名謝姓考生參加去年12月不動產經紀人資格國家考試,結果坐到相差1千號的位置,放榜當然沒分數,結果申訴查證,還好扣分後還是敗部復活,不過監考員因為太疏忽,被考選會懲處永不錄用。

大型考試,監考員對時、發考卷、核對考生身分,一直是重要的既定程序;不過去年底不動產經紀人資格,卻發生國家考試大烏龍,一名考生從頭考到尾,卻完全沒發現坐錯位置,直到今年2月發分成績,結果上頭通通掛了零。

考選部常務次長黃雅榜:「差1千號,結果我們找到一個姓鄧的同學,他沒有應考但是收到成績單,所以我們就請謝姓的考生,到考選部來,那麼就他考試的這幾個科目,主要就是我們看看他的筆跡。」

謝姓考生准考號碼60111386,卻坐到60110386鄧姓考生的位置,雖然考場都在景美國中,但距離差了一棟樓,考生糊塗,監考員更是大疏忽,讓考選會決定祭出重懲。黃雅榜:「監察員的主要職責,就是要核對照片還有他的資料,所以我們就永不錄用他,那監場主任,那我們是1年之內,不准再進用他。」

這樣的錯誤有夠離譜,還好謝姓考生成績高,儘管按照規定每科得扣5分,但還是達到及格標準,發出公告補錄取,這名粗心大意的考生,也才算沒有白忙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家考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1012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