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敗選後謝長廷專訪 吐露扁謝心結


發佈時間:2008/03/31 2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代理主席謝長廷,今天晚上在接受專訪時,談到了近來外界不斷揣測的扁謝關係,謝長廷表示,陳總統當初參選花了20億,而他這次只花了5億,資源落差加上立委席次減少,所以他才會選擇和陳總統切割一點點,但並非敗選主因,而是時代背景不同,不該被拿來互相比較。

謝長廷選後首次接受電視台專訪,談到這次總統選舉民進黨敗選原因,是不是像呂副總統說的,他和陳總統切割太清楚,才會無法整合陳總統2次勝選的資源。

民進黨代理主席謝長廷:「第一次2000年其實陳總統才拿39%,他不是拿50%,當時是拿50%怎麼樣,其實那時候就39%,而且全黨都團結,那時候是全黨最團結的一次,但是他還是拿39%而已,那這一次我們黨有沒有團結,因為初選多少有後遺症。」

謝長廷說,因為大環境變了,所以完全不切割不行,切割也不行,在種種考量下,還是選擇切割一點點,隨後他修正切割,改口說是有所區隔。謝長廷:「你看2004跟現在的,我們在選的政黨滿意度,什麼立委(人數),當然都不一樣,用的錢也差很多,陳總統大概有…,至少有20億,那我這一次是5、6億。」

時代背景不同,選舉資源少了4倍,謝長廷言談間,透露出不該拿他和陳總統2次選舉相提併論,至於選後葉菊蘭為什麼要辭去總統府祕書長職務,謝長廷也問題丟給陳總統。謝長廷:「她是說她在選舉前就辭的啦,問題說,你應該問,總統為什麼批啦!」

另外對於許信良和施明德,曾經想逼陳總統下台,謝長廷說,他完全不知情。謝長廷:「誰是逼宮啊?就施明德一個建議,許信良也沒有講,葉菊蘭也沒有講,我更不可能。」

謝長廷說,總統敗選辭去黨主席是民進黨的傳統,但沒人想代理,所以他只好繼續留到525,他說只是幫忙看守2個月,未來他不會參加選舉,但還是會關心台灣政治。

◎畫面翻攝三立電視台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68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