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奢華乾隆南巡宴 一桌要4.2萬元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5 2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百多年前,乾隆皇帝吃的滿漢全席有幾道菜?答案是36道。揚州國宴級大廚把乾隆南巡時吃的菜,做成一整桌的筵席,從血燕、魚翅、鮑魚到獅子頭,一桌9990元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4萬2,每天只限量2桌,只推出5天,已經快要被訂光。

切三絲和獅子頭,每道菜費工3、4個小時,淮揚菜掌門人和國宴掌廚,一行人從揚州到上海,端出243年前乾隆御膳,首先是蟹圓荷包翅。根據記載,乾隆一吃就龍心大悅。淮揚菜掌門人薛泉生:「一開始(乾隆)不知道,吃了以後,這個味道怎麼特別鮮,和一般鮮味不一樣,所以他就問了,原來是加了螃蟹的鮮味。」

師傅說乾隆曾經6次南巡,其中1765年第4次南巡時,在揚州住了9天,揚州鹽商奉上正宗淮揚菜,除了魚翅,還有十頭鮑的珍珠鮑魚,當時乾隆還有一點咳嗽,喝上這碗大海銀絲菊,對於止咳功效讚不絕口。 薛泉生:「像菊花對吧,是蘿蔔做的,這個蘿蔔和彭大海配一起。」

愛吃頂級食材,乾隆還會欽點清燉蟹粉獅子頭,因為重養生,早晚都還要來一碗一品血燕,當時乾隆所吃的每道菜,都被隨從史官記載,流傳至今為了怕失傳,飯店業者乾脆把乾隆吃的滿漢全席打造成乾隆南巡宴,從小碟到大盤一共36道菜,每天限量2桌,10個人享用,人民幣9990元,讓現代人也能享用皇帝御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1091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