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挑閣揆 財經背景江丙坤呼聲高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3 0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進入馬英九時代,疲軟不振的台灣經濟如何再展雄風,兩岸能否破冰?展開談判?是馬英九上任後首要挑戰;從此刻開始到520總統就職當中,馬英九要組成第一支內閣團隊,失去政權8年,如何一執政就上手,閣揆人選各界關注;而目前呼聲最高的,最常被提起的名字是具有財經專業背景的江丙坤。

收復睽違8年的政權,大家都在看,馬時代的首任閣揆如何選擇?政權未到手前,馬英九談內閣人事始終是沒有答案,但人選並非一片空白,黨務人士分析,馬英九上任當務之急,就是穩定台灣整體經濟情勢。

因此可能先任用有實務經驗的人,並且以財經背景優先,在閣揆方面;有財經專業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,有政務官經驗,可即刻上手,又可和蕭萬長搭配,呼聲極高,擔任馬英九智囊的前交通部長,現任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,也是可能人選。

奇美醫院榮譽院長詹啟賢也被點名,會不會從企業界下手?也是可能選項;而黨內中生代並列馬立強的桃園縣長朱立倫和台中市長胡志強,未來在黨內以及中央政府都可能更上層樓,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

黨務高層也認為,國民黨有幾十年累積的資源,要找優秀人才入閣,不是難事,可以從已經培育到第二任的縣市首長,國民黨黨務系統,隱身在國民黨智庫的學者,前政務官以及專業人士下手。

黨務系統入閣,黨務機器可望在這次重新執政後,新血輪替,進行世代交替;而馬英九對文官體系的重視,也不排除在現有體制內,直接拔擢好手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(97.3.4):「國民黨的政務官幾乎,百分之百出身於事務官,就是說從常任文官,一步一步往上爬,包括像孫運璿、李國鼎,這些老一輩,有人說事務官沒有宏觀、沒有遠見,這並不一定。」

以馬英九的個性,在選前身邊幾乎沒人敢提所謂的內閣名單,不過從競選總部的兵強馬壯,選前卡位早已經暗潮洶湧,八部、二會、國營事業、基金會,一個蘿蔔一個坑,人民把國家權柄交到馬英九的手上,就看他如何操兵,兌現所有的競選政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英九#閣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68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