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家界黃山要價上千 陸門票居冠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9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9 19:25

大陸五一假期起跑,今年有3天假期,很多景點都推出特色旅遊,來吸引遊客上門,不過大陸的景點門票昂貴,讓大家開始檢討是不是應該要降低門票價格,像是台灣人常去的九寨溝、黃山、張家界,門票都要上千台幣,而黃山如果加上交通費用,更是要價將近台幣1300、1400元,反觀國外的著名景點,艾菲爾鐵塔 、羅浮宮等等,大約都只要3、4百台幣。

上海四行倉庫旁的蘇州河,現在一片綠意昂然,因為整治成功,號稱要打造中國大陸的泰晤士何、塞納河,而北京故宮裡的皇極殿修復後,要在大陸五一小長假,與遊客見面,看準五一3天假期的觀光財,大陸各地打造不同的景點,來吸引遊客駐足。

不過這大陸門票超貴,像山東曲阜的孔子舊宅,門票要150元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將近750元,讓遊客大呼吃不消。大陸民眾:「自己老祖宗的文化,應該說是自己的子民過來看,觀光一下,不要收那麼高的費用。」

大陸門票有多貴,湖南張家界大約是1176元台幣,而著名的黃山,光是進門的門票,不包含景區內的纜車價錢,就要1104元台幣,九寨溝也要1056,而西藏的布達拉宮一張票要960元台幣,來比較一下世界著名的景點門票,美國的黃石公園比較貴,一張票720元台幣,其餘著名的大峽谷、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,大約只要3、4百元台幣。

一比之下才發現,大陸的景點門票昂貴,可以說是世界數一數二。 大陸專家:「國外很多不是單一依靠門票經濟,就是旅遊產品非常豐富。」

大陸景點門票,幾乎每幾年就調升一次,而景點靠著昂貴門票賺錢,似乎只是將消費者拒於門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門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709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