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授「造震」惹爭議 公開表歉意


發佈時間:2008/03/09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央大學為了進行「人工震源」計畫,在新竹地區在地底引爆炸藥,造成民眾恐慌,今天教授們也出面表示歉意,坦承事前溝通的情況,並不佳;只是面對記者追問,他們也承認,地震的規模,似乎比她們預期的來的大,也有人質疑,地震本來就難預測,要是真的引發了大地震,那麼誰能負責?

引爆250公斤的炸藥,摩天大樓瞬間化成輕煙,中央大學為了實驗,在2006年就曾經使用2倍的炸藥,爆炸威力讓埋在土裡40公尺的礫石柱,被強大威力往上推,產生震度1.8。

嫌不夠看,炸彈再加碼,750公斤的炸藥,威力讓教授們也嚇了一跳;為了偵測地殼構造,中央大學和國際合作,使用「硝酸銨類的乳膠炸藥」,特點是穩定性高、威力強,需要雷管才能引爆。

藉由進口的紀錄儀,從新竹到宜蘭南澳一口氣擺上600台,再加上大小儀器超過1千具,要解開,地震謎團。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王乾盈:「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了解,921為什麼會發生在那裡?OK,那我們需要這個資料,是因為我們對整個台灣地下的構造,都不太了解。」

坦言加碼炸藥量,地震規模加劇的程度,的確超過預期,教授們也鞠躬道歉,只是地震本就難預測,加上引爆點附近也有斷層,「人工造震」若是弄假成真,誰又能負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815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