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最辣! 毒蠍鬼椒比麻辣鍋辣10倍

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9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毒蠍鬼椒」到底有多辣?根據國際標準,它的辣度高達148.1萬度,是目前全世界最辣的辣椒,而台灣民眾熟悉的朝天椒,辣度頂多10萬度,和一般麻辣鍋差不多,因此毒蠍鬼椒的辣度是麻辣鍋的10倍以上,而醫師表示,耐辣程度因人而異,但過辣食物會造成腹瀉、胃潰瘍等傷害,嚴重甚至會造成胃穿孔出血。

吃到冒汗流眼淚,雙唇還腫得跟香腸沒兩樣,辣度高達138萬度的毒蛇鬼椒,已經讓比賽吃辣的參賽者痛苦不堪。參賽民眾:「真的好辣。」

民眾大呼受不了,甚至還有人吃到嘔吐送醫,沒想到現在卻有老師讓小朋友吃下比毒蛇鬼椒還要更辣的毒蠍鬼椒,看看辣度表,法國辣椒和辣椒粉一樣,大約5千度,台灣民眾熟悉的剝皮辣椒,1萬度、朝天椒10萬度,相當於麻辣鍋等級,最辣的毒蝦鬼椒,辣度破表到148萬,幾乎是麻辣鍋的10倍。

活動主持人:「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逞強。」

這麼辣的毒蠍椒,就連師傅烹調時也得全副武裝,就怕被嗆到,大人都受不了,更何況小孩,醫師說雖然目前醫界沒有區分辣椒傷害等級,因為耐辣程度因人而異,但可以肯定的是 ,辣椒吃多的確對身體不好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吃大辣的話可能會造成急性發炎、急性腸胃炎的狀況,那可能也會急性拉肚子、腸胃道不適,但如果長期慢性吃辣,可能就會造成腸胃道潰瘍。」

除了初期會有胃痛、胃發炎及腹瀉的情況,如果胃黏膜較薄的民眾,嚴重可能還會胃穿孔、胃出血,因此食用辣椒最好採漸進方式,如果太辣不舒服,可以喝牛奶緩解,千萬不要喝熱水或冰水,以免辣感加劇更傷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辣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4

0.0687

0.2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