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疑誆電療治病 家屬攜遺照告業者


發佈時間:2008/03/06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中和一名患有慢性腎臟病的婦人,因為害怕洗腎,花了14萬5千元買下業者推銷的電療椅,以為能治好腎病,沒想到自己電療半年後,卻突然在椅子上病發,送醫後不治!家屬懷疑業者誇大療效,蒐證控告業者涉嫌殺人詐欺,法院裁定將3名業者,各以30萬、10萬元交保。

帶著母親的遺照到地檢署開庭,余小姐要業者向母親負責,她說親眼看著母親坐在電療椅病發,送醫急救。死者女兒余佩玲:「她就把電源打開去坐,坐差不多10分鐘就口齒不清了,然後就叫我爸跟我弟,說人不清楚,我們就緊急把她送到台北馬偕醫院,急診室的醫生就宣判說是腦出血。」

余小姐說母親有高血壓老毛病,去年2月發現罹患腎臟病,當時醫生要求洗腎治療,但有一家電療椅業者不斷向母親推銷產品,強調藉由電療就能恢復健康。余佩玲:「(業者)當初就是說,做這個可以清血排毒,因為我媽媽本身有高血壓,是慢性病的患者,然後他一直洗腦,說這個可以不用洗腎。」

母親過世後,余小姐氣的按鈴申告,還自己到業者成立的產品說明會,錄音錄影蒐證。記者:「你們有跟家屬說不要去洗腎嗎?老闆娘那個電療椅有什麼功用啊?」業者:「…。」

檢警帶回電療器材公司總經理曾燕妹,她涉嫌詐欺,法院裁定30萬交保;至於負責賣電療椅給死者的賣場解說員盧陳宗以及游錦圓,因為跟死者說不用洗腎,雖然不是故意,但檢方依殺人罪嫌聲押,最後法院裁定10萬元交保。

檢方調查,一張電椅成本6萬5千元,但業者卻賣到14萬5千,短短幾年獲利2億,解說員有沒有為了衝業績誇大療效,將是檢警要調查的重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2885

0.4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