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航客機誤停位置 軍機要降險撞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5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3/05 22:44

日本中部的石川縣,昨天晚間差點上演空難事件,正在飛行訓練的日本航空波音777客機副駕駛,因為誤聽塔台指示,竟然把飛機停在跑道正中央,差點與3架要降落的F15戰機相撞,所幸塔台在千鈞一髮之際,緊急通知戰機飛行員,取消降落,及時阻止一場意外。

這就是險些釀禍的日本航空波音777客機,4日晚間副駕駛正在進行飛航訓練,機上沒有乘客,這架飛機正準備要起飛,突然上空出現3架空中自衛隊的F15戰鬥機,正準備降落。

當時塔台通知日航副駕駛,停在畫面上紅色,也就實際上是白色的停止線前方; 但是這名副駕駛,竟然不知不覺滑過停止線,半個機身擋在跑道上。航空評論家 前根明:「這次的狀況是(副駕駛說)白色停止線看不清楚,這是非常有可能的。」

當時距機場2500公尺的空中,3架F15戰機接獲塔台許可,將在30秒後降落;所幸塔台發現,緊急取消降落許可,要不然戰機降落撞上客機,後果不堪設想;機場旅客聞訊,都覺得太誇張。乘客:「他們總是無視規定,就不能注意一點嗎?」

民眾的不滿當然有原因,從去年9月到現在,日本航空已經演出3次驚魂記,不是未獲許可擋住跑道,就是想從別架飛機的跑道起飛,好幾次差點釀成大禍。

這回情況更特殊,因為石川縣小松機場,是軍方、民間共用,航班比其他機場更頻繁,容不得半點差錯,為此國土交通省震怒不已,除了徹查日航疏失,也將在2年內引進新系統,確保這樣的驚魂記,不會再上演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1014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