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眾物皆漲唯獨它跌 菜價跌六成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2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狂飆,在這波漲風中,獨獨有一樣價格相對平穩,就是蔬菜!現在蔬果平均售價,每公斤只剩下19元,跟去年10月高點相比,下滑六成之多!菜賤傷農,為顧生計,有果農親自把栽種的水梨運下山來販售,希望打著產地直銷的名號,本錢可以少賠點。

業者:「只有大小顆之分,水梨只要皮膚光澤,就很好吃。」

老闆毫不吝嗇的削起水梨讓大家試吃,打著武陵原產的名號,老闆大方便宜賣。業者:「現在比過年時一斤便宜30元,因為景氣不好大家沒錢買,價格就一直跌下來。」

景氣不好影響了買氣,在一片喊漲聲中,蔬菜類的價格卻逆勢下滑,以去年10月間的高點,每公斤平均售價高達46.5元,現在蔬果批發價只剩下19.1元,跌幅將近六成,為求生計,農家自己採收自己帶到山下販售。

打著農產專班的保證書,這一根根陽明山原產的山藥,即便一斤70元,在花市賣場裡,卻反客為主大受歡迎。業者:「保證有檢驗,我們有瑠公檢驗,都有保證書的!」民眾:「感覺很細緻,也比較安心。」

物價狂飆,民生用品全都漲個不停,唯獨蔬菜類的售價相對平穩,再加上產地直銷,少了中間商抽成,也成了精打細算的民眾,絕對不會錯過的便宜好貨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1343

0.2798